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资讯

上千件残疾人手工艺品展出,去沧白路逛“微笑集市” 吧!

发布时间: 2021-11-02 12:56:59 | 来源: 上游新闻 | 作者: 朱婷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造型各异的陶艺、活灵活现的木雕摆件、精美浪漫的花艺……10月1日,“用微笑点亮你我重庆残联微笑集市”(以下简称“微笑集市”)在位于渝中区沧白路的渝中游客服务中心开市,微笑集市精选了上千件残疾人手工艺文创作品进行展出义卖。据了解,微笑集市将持续至7日,期间,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去逛,收集打卡微笑印章还能获得小礼物。

image.png

▲木雕作品

1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渝中游客服务中心看到,一楼展出了各种精致的花艺产品,吸引不少年轻顾客前来,现场,花艺师也在进行花艺展示,让更多人了解花草搭配之美。二楼则展示有手工绘画团扇、梳子等手工艺文创,记者看到,这些手工绘画团扇,色彩运用丰富,既有中国风元素也有漫画风,看起来小巧而精美。三楼可以看到活灵活现的动物木雕摆件、布艺装饰、各色陶艺等产品。

image.png

▲手工绘画的团扇

image.png

▲精美的花艺产品

此外,微笑集市还设置了微笑补给站、微笑能量站两大互动打卡区,游客可在一楼的微笑补给站,免费领取贴纸和集赞卡片,每一个微笑站点均能盖章,集齐“smile”印章后,方可在微笑补给站处获得一份礼品。同时,购买残疾人文创产品的游客,均能在一楼门口微笑能量站获得两张微笑纪念卡片,一张加盖印章可自行带走作纪念,一张用于留言给残疾人文创从业者,为残疾人加油。

“微笑计划的微笑集市是2021年重庆市残联残疾人文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倩介绍,此次微笑集市汇集了上千件残疾人手工艺文创作品,这些作品主要出自全市残疾人陶艺基地的学生之手以及部分残疾人文创团队,作品种类主要包括陶艺文创、布艺、手工鞠球书签、剪纸、木雕、花艺产品等,精致唯美又极具创意,产品从零到成型,每一个手工制作的环节背后都充满着生长和力量,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残疾人也和多数人一样,能用劳动创造价值。

image.png

▲各色的陶艺

image.png

▲木梳

杨倩表示,重庆市残联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以微笑计划为抓手,持续搭建各类集市和平台,向大众展示残疾人文创作品,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展现新时代残疾人自强自立的新风貌。

image.png

▲游客在逛微笑集市

据介绍,此次微笑集市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营业时间为10:00至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