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江苏

陈春红:用布偶手作,建立起与世界的全新“链接”

发布时间: 2019-11-04 12:40:45 | 来源: 江苏省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编者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通过积极探索实践,积累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涌现了一大批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为了讲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宣传脱贫致富、助残脱贫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激发贫困残疾人脱贫内生动力,动员全社会参与残疾人脱贫攻坚大局,营造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残联在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相关扶贫先进经验和扶贫脱贫典型事迹,供大家学习借鉴。

她是南通慕居家纺设计部主管兼开发设计师。先后获得日本国家级大师中山富美子授课结业证书、俄罗斯关节娃娃Okcach老师的研习证书、台湾光乔娃娃一级证书等。

今年11月,她将受邀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手作展,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带着布偶走向世界的聋女!

带着布偶,走向世界

陈春红出生于手工世家,从小就对针线布头感兴趣。因为是聋人,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很不顺利的她,偶尔发现了手芸BBS网站,认识了手芸创始人豆荚老师,在其工作室里看到了大量的布偶,从此进入了手工圈。

image.png

小时候做的第一个娃娃

为了提高技能,她上培训课、买材料花了很多钱,决定以布养布,上街摆摊卖布偶作品,第一次就卖了两千多元。

image.png

带着布偶去摆摊

机会总是眷顾勤奋的人,有个香港客人看中她的布偶娃娃,当场下了五百个订单,开启了创业之路,但因缺乏经验以失败告终。

为了可以更好地兼顾梦想与现实,陈春红加入了南通互联网家居引领企业慕居家纺。老板陈小雷很欣赏她的布偶,给了她充分的自由和发展空间,每次有手工展会或授课都特批她请假看展、上课,为了让她有更好的发展,还未她单独开发设计产品的平台。工作四年内,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和老板的支持,陈春红做到了慕居设计部主管兼开发设计师。

image.png

工作再累,手作不缀

曾经,陈春红怨怼命运不公,让她无法像普通人那样感知世界。

image.png

每一份荣誉,都是对梦想的赞赏

因为布偶手作,她拾起梦想与希望,建立起与世界的全新“链接”,让残缺的人生变得缤纷多彩,她感恩追梦路上的所有支持与帮助,相信自己一定能沿着梦想的道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