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东

书画笔会迎国庆 丹青翰墨颂中华

发布时间: 2019-11-04 12:40:39 | 来源: 青岛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image.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残疾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祝福,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9月2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联合会与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2019年西海岸新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西海岸新区残疾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活动。

image.png

丹青翰墨颂中华(孙克龙)

image.png

丹青翰墨颂中华(刘仕春)

image.png

丹青翰墨颂中华(于睿)

image.png

丹青翰墨颂中华(郝照虹)

image.png

丹青翰墨颂中华(于左)

image.png

丹青翰墨颂中华(刘学军)

本次书画笔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笔会现场,孙克龙、刘仕春、于睿、郝照虹、于左、刘学军等6位残疾人书画界人士与西海岸新区文化馆书画家及公益书画班的学员欢聚一堂,挥毫泼墨,妙绘丹青,表达到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image.png

部分作品展示

他们或渲染色彩,或挥毫泼墨,用《国泰民安》、《撸起袖子加油干》、《日行一善》等苍劲有力的中国字和《幽香》、《墨竹》、《万年青》、《硕果》、《寿桃》等绚丽的中国画,歌颂中华精神,祝福祖国万岁长青。刘仕春老师的口书和孙克龙老师的左书技艺,引来书画班学员的阵阵喝彩。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各抒其怀,歌颂党的伟大,歌颂国家的昌盛繁荣。

image.png

切磋技艺(左为画家陈知保老师)

image.png

交流心得

笔会结束后,大家在画家陈知保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美术书法作品展。一幅幅名家书画佳作或写意或工笔,或浓墨或淡彩,或真草或隶篆,深深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陈知保老师专业精辟的评析与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书画鉴赏知识和创作技法,领略到了艺术作品的深层魅力,享受到了不同寻常的艺术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陈知保老师全程专业导览

近年来,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的繁荣兴盛,涌现出了一批热爱艺术、致力于书画创作的残疾人书画艺术爱好者,他们以书画的形式,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歌颂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活跃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残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