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陶艺

刘从波:一把刻刀刻出有声有色艺术世界

发布时间: 2019-11-04 12:39:02 | 来源: 临沂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刘从波(听力障碍),山东临沂人,大专学历,毕业于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现为郯城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image.png


2015年刘从波毕业后拜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门下专心学习刻瓷艺术。凭着个人的灵性和自幼对艺术的执着,拥有了扎实的绘画基础和美术鉴赏能力。通过对传统工艺不断的学习和钻研,在刻瓷艺术方面逐渐形成了集绘画、书法、刻镂于一身的独特个人风格。所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级展览和评比并数次获奖,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与好评。

刘从波虽然耳朵失聪,身残志坚,对刻瓷情有独钟,能够择一艺而终身。他的刻瓷作品传统典雅,富有韵味。人物塑造栩栩如生,花鸟能传情,书画皆有意,充分体现了他的一片冰心和匠心。他的世界是无声的,但他的精神世界或艺术世界却是缤纷多彩、声情并茂的,飞扬着优美的旋律,令人陶醉不已!

艺术成就

2019年9月刻瓷作品《江南水乡》在“世屹集团杯”第四届中国刻瓷艺术作品展评比获得金奖。

2019年7月捐赠的刻瓷作品《毛泽东肖像》、《邓小平肖像》、《沁园春.雪》,由“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收藏。

2019年4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荣获得金奖。

2018年5月在第十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刻瓷作品《江南水乡》获得金奖

2017年12月个人风采事迹入编《大国崛起》纪实人物典籍

2017年5月在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刻瓷作品《齐白石肖像》获得金奖

2017年5月山东省第二届残疾人工艺美术展中刻瓷作品《富贵有余》,获得金奖

2016年12月山东省美术馆举办:"追梦同行″——首届残健共融公益美术作品展活动,被授予:“爱心艺术家”

2016年5月在第八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刻瓷作品《李连谨肖像》获得金奖

2016年5月山东省首届残疾人工艺美术作品《李连谨肖像》,获得金奖

2013年6月刻瓷作品《赤壁怀古》在中国优秀教师美术书法摄影展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2013年5月刻瓷作品《沁园春》在全国教师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竞赛活动中,被评为一等奖

2012年12月刻瓷作品《连年有余》《沁园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大赛”中获得金奖


image.png

作品欣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