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上海

展示技能、残健融合、平台交流,俱乐部的能手们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 2019-11-04 12:40:50 | 来源: 上海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光影之声”创始人韩颖、致力于人工智能开发的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陆尧奇、上海市首家残疾人茶艺社——沐春茶学社创始人姚建静……他们都是来自残疾人俱乐部的优秀代表。

近日,一场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交流活动在就业中心开展,除了残疾人代表外,活动还邀请多位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前来参加。展示技能,教学互动,他们是“能工巧匠”

“不因身体原因让技术贴上‘残疾人’标签,他们是用真功夫获得社会的尊重和令人瞩目的成绩!”俱乐部负责人戚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向所有与会人员介绍道。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无障碍电影体验区、巧克力手工制作区、插花体验区、茶艺体验区,参与活动的朋友可以在入口处领取活动券选择项目亲身体验。

image.png

▲四个展区活动中

残联君选择了插花这个项目。看起来优雅轻松的插花,做起来却需要很深的功力和很高的审美。“层次错落、有张有弛”插花基本要求就在这8字之间,而悟透这门艺术精髓,的确不是件易事。

image.png

image.png

▲插花项目

葛志国是本次插花项目的老师,从事花艺行业已有35年。今年10月他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大赛。因为听障原因,在现场他需要佩戴助听器并辅以手语翻译向大家教学插花课程。从花材识别到插花理念,葛志国每一步骤都讲解得十分详细,并向大家演示插花方法。

喜欢花,热爱生活是葛志国能够从事这项事业几十年之久的原因,他说之前虽然一直从事花艺行业,但是对插花还是不太了解,直到在俱乐部里接受专业培训并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才有了显著的进步,而现在能够教给更多爱花人士插花技艺,看到大家收获自己插花作品,他觉得自己做了有意义的事情!

image.png

image.png

▲茶艺体验

除了插花,活动现场,茶艺体验区也是十分热闹,小姚特别为这次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台上摆好6盏茶,请大家品茶猜茶,交流茶道,让这门传统文化艺术变得活泼有趣。

深入交流,在融合中发现机会

“我想找陆总,了解下他公司现在的主要业务。”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也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机会和商机。一位现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在听完陆尧奇的公司介绍后,对他的公司颇感兴趣。

不局限于残疾人朋友的参与,欢迎更多社会人士和企业共同加入,这是融合理念的体现,也是残疾人朋友勇于走入社会,社会关怀残疾人朋友的缩影。

韩颖在现场动情地说,因为自己看不见所以更加理解盲人朋友想看电影的愿望,她要用声音创造光和影的世界。

现在,韩颖做到了,她创办“光影之声”,制作无障碍电影,用声音帮助视障朋友们打开电影大门。未来,我们也希望所有心怀光明的残疾人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光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