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东

淄博“全国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19-11-04 12:40:39 | 来源: 淄博新闻网 | 作者: 张谦谦 田致光 赵旭瑶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分享到:0

image.png

“公司很荣幸成为全国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今后将帮助更多残疾朋友、残疾人艺术家圆梦,让他们走自立、自尊、自强之路,实现自身价值。”淄博市隆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享阳光陶瓷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云龙表示。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5月15日上午,全国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暨“共享阳光文化助残”活动在淄博隆嘉工贸有限公司举行。张店区残联、沣水镇有关领导,部分淄博籍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助残爱心人士和部分残疾人文化艺术爱好者参加仪式。

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马志河代表捐赠艺术作品的淄博籍大师们向山东省福利基金会捐赠作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忠民接受捐赠并向文化助残志愿者颁发捐赠证书。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说,残疾人有了新的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能够在文化创意产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基地也将尽可能地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帮助,让他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创意展示舞台。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表示,近年来,市残联、市文联、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多次联合举办“共享阳光文化助残”活动,并连续三届承办全省残疾人文化艺术展,极大促进了淄博市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培育出了全省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基地9家。下一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将努力为全市残疾人文化工作深入开展搭建平台,促进残疾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结束后,与会大师们在共享阳光陶瓷艺术研究中心进行艺术创作和交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丁邦海说:“我每年都会参加共享阳光文化助残活动,也都会捐赠自己的部分作品。我的徒弟中也有残疾人,作为陶瓷人,我认为自己也有责任和义务借此平台对残疾人进行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