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

【辽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成果

发布时间: 2019-10-31 14:42:04 | 来源: 辽宁省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聚焦特殊群体,关注残疾人就业创业

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服务多种渠道

电商创业,助力“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服务”深度融合

职业指导,提高就业机构服务能力

以赛代训,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

残健融合,搭建全民参与的沟通交流平台

剪纸匠人,镌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间印记

盲人医考,强化按摩从业专业化程度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辽宁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助力残疾人实现充分就业

辽宁省陆续出台《辽宁省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辽宁省残疾人就业促进“十三五”实施方案》等多项利好政策,促进和保障残疾人就业。2016年以来,持续加大省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扶持力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生产增收。通过开展就业洽谈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上双选会等形式,帮助近3万人实现就业创业愿望。

上下联动,拓展方式,满足残疾人多元化职业需求

辽宁省残联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为发力点, 发挥中心城市辐射作用,建立培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区域合作职业培训模式,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在多个领域开展就业创业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注重非遗项目传承,挖掘培育高技能残疾人工匠;强化盲人按摩继续教育,提升按摩从业专业化程度;提供残健融合同台竞技的舞台,打通就业绿色通道。全省每年实名制培训残疾人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