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创展示

惹巴妹手工织品创始人谭艳林文创作品集

发布时间: 2019-10-31 13:57:51 | 来源: 湖南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惹巴妹手工织品创始人--谭艳林

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民间手工编织品研发以及销售,是解决我县留守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实现老百姓长富久富的最好门路。公司产品主要有手工编织民间婴儿鞋帽、服饰、玩偶、玩具、旅游产品等。拥有“乖苗苗”、“惹巴妹”两个品牌,产品大部分远销欧美国家,并与国内知名母婴公司合作,向全国各景区供货。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126万元,2018年产值达4122万元,力争突破5000万元。

公司创立以来,始终把贫困群众脱贫放在第一位,按“公司+车间+农户”的经营模式,带领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州八县市共设立扶贫车间18个,其中龙山县有11个、吉首2个、保靖1个、古丈1个、永顺1个、花垣1个、凤凰1个。带动就业人数147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900人,易地搬迁户337人。龙山11个扶贫车间分布在民安街道、石羔街道、红岩溪镇、里耶镇、洗车河镇等9个乡镇(街道),直接和间接带动631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8人,每月平均收入可达2000元左右。特别是在里耶长春、洗车河镇、靛房镇(建设中)、水田坝镇(建设中)等4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设立了4个扶贫车间,直接带动易地扶贫搬迁户留守人员128人就业。

2019年计划,公司计划在全县12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全部设立扶贫车间,预计带动我县1000名搬迁户家门口就业,全其他县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的扶贫车间,也会陆续建设,计划带动全州其他县市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确保了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

公司创办以来,先后荣获了许多奖励:

2014年,公司法人谭艳林被评为“湖南省最美苗乡姑娘”;

2016年7月,被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企业”;

2016年8月,获得“创青春”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获二等奖;2016年9月,获得“创新创业”全国大赛铜奖;

2016年10月,被湘西州政府评为“湘西州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企业”;

2016年10月,被湘西州政府评为“湘西州创建十百千工程示范企业”;

2017年7月,被评为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

2017年8月,被评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2017年10月,被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巧手创业基地”;2017年,被评为“先进助残个人”;

2018年5月,被评为“湘西州道德模范”

2018年,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2018年11月,被评为“湖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