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书法

丹青溢彩助残梦 翰墨飘香育才情 “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展走进重庆涪陵

发布时间: 2019-10-31 13:26:26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6月10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涪陵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展在涪陵区群众艺术馆开展。  

承办方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中国残疾人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此次巡展在涪陵举办,既是中国残联、市残联对涪陵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涪陵区残疾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展览不仅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实现同步小康具有特殊的意义;还为涪陵市民走近残疾人艺术,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平台。  

在书画展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代表中国残联,向涪陵区残联捐赠300套图书和2000张读书卡。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荟萃了全国100余位优秀残疾人书画名家的100余幅书画作品,以及涪陵区内书画爱好者的精品力作。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草书、行书、楷书、隶书等,从艺术角度反映8500万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传递出残疾人艺术家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展览期间,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交流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