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名家大师

暄妍溶刻画——黄可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03:21 | 来源: 黑龙江省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黄可工作照

黄可作品

众芳摇落独暄妍,清风隽永溶刻画。

暄妍溶刻画是利用彩色相纸“黄品青”三色膜原理,在不到10微米的相纸涂层上,用刀或国家专利溶剂,逐层雕刻溶解出具有唯一性的小众收藏非遗艺术品。

黄可,1987年生,听力言语多重一级残疾人,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师承溶刻画发明人吴多超。现为嫩江尼尔基公司员工,暄妍工艺品商店经营者,省工艺美术协会和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吾将刻刀做画笔,雕溶渲染眼前妙。

以家乡丹顶鹤为题材创作的《千秋万代》在2018年中残联“仁美”书画大赛中获三等奖,于北京太庙颁奖展出;《鹤》主题套图被齐齐哈尔市博物馆收藏;《鹤魂》组画被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等领导和铭昊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张健等社会各界人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