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名家大师

郁从霞:王氏手绘盘丝传统服饰制作技艺第四代传人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02:19 | 来源: 天津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展演项目:王氏手绘盘丝传统服饰制作技艺,充分 面料的质地用毛笔与颜料在其上融合,在加上盘丝镶嵌的勾勒,还有钉珠的点缀,使成衣旗袍更具有立体、高端、艺术的品位,这门传统技艺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物种之一。

作品创作
旗袍作品

展演人简介:郁从霞为王氏手绘盘丝传统服饰制作技艺第四代传人。在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技术能手”“自强模范”等。为奥运会和世博会提供版型制作;作品还走出国门,为外国人展示中国传统技艺;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产学研”联盟实训基地;为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服装系学生传授技艺。事迹多次被天津电视台、电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2018年王氏手绘盘丝传统服饰制作技艺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批准为天津市唯一一个残疾人特殊文化艺术挖掘与推介项目,鼓励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学习技艺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