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名家大师

贵州省镇远古城侗族手工双面刺绣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0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image.png

邰土芝——非遗传承人

侗绣是贵州侗族人民智慧的结晶,绣法自然、朴素、大方。现年48岁的侗族肢体残疾人邰土芝,生长在侗绣文化浓郁的镇远县报京乡,自幼随母亲学习侗绣技艺,经过长期刻苦钻研,成为侗绣的优秀传承人,于2013年创办了贵州镇远古城侗族手工刺绣厂。

刺绣厂主要产品有侗绣围巾、披肩、绣片、肚兜、鞋子等,还生产草编工艺品。其中,《双面绣.披肩》获首届中国·凯里银饰博览会铜奖、黔东南州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创新大赛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传习所。刺绣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开展残疾人刺绣和草编培训,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帮助30多名贫困侗族残疾妇女就业,已有20多名残疾人通过手工刺绣或草编稳定脱贫。

刺绣作品图片

刺绣作品图片

刺绣作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