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绘画

郝桂芬:创造民间剪纸艺术奇迹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32:52 | 来源: 天津残联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杨柳青剪纸采用精选红宣纸、毛边纸、四红纸、单面红纸等多种材质制作,每一种材质制作出来的剪纸都有着不同感官的效果,但更为重要的是制作工艺,归纳为“圆、尖、方、缺、线”五个字,达到“圆如秋月、尖如麦芒、方如青砖、缺如锯齿、线如胡须”。抓住了形象的主要部分,大胆舍去次要部分,使主体一目了然,形成朴实、大方的优美感,物象姿态夸张和优美并存,就像舞台上的亮相动作一样,富有节奏感!     

南非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郝桂芬出生在天津市杨柳青剪纸世家,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沙龙理事,天津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荣获全球艺术家称号等。生活中淳朴的她没有人能把她和“民间艺术家”这个称号联系起来,正是这个普通低调的女性用她的双手创造了民间剪纸艺术的奇迹,谱写了她个人传奇的艺术人生,2009年成立了天津市杨柳青郝桂芬剪纸工作室,2018年创办了郝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认真钻研剪纸技艺,励志要把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多次荣获国内金奖及国际银奖,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各国艺术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