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绘画

杨耀奎——麦秆画制作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32:52 | 来源: 甘肃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靖远麦秆画》

杨耀奎,1974年生,肢体残疾二级。

19岁时,杨耀奎第一次见到了麦秆画,他拜老艺人为师,认真学习麦秆画这门技艺。

2002年,杨耀奎打工时因为意外爆炸使他右腿粉碎性骨折,右手手腕处截肢。在贷款养猪、养羊都失败后他开始做麦秆画。

2013年,杨耀奎在当地成立了麦秆画制作专业合作社,免费吸纳乡亲成为麦秆画学徒。如今麦秆画专业合作社已成为靖远县妇联扶持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基地。2015年杨耀奎成立了靖远县耀奎麦杆画制作部,先后培训各类学员达600多人,制作部还被靖远县残联命名为靖远县残疾人麦秆画创业培训基地、靖远县残疾人文化创意示范点。

杨耀奎本人的多幅作品荣获白银市各类艺术作品大赛一、二等奖,他本人荣获“铜城工匠”荣誉称号。

甘肃麦秆画

甘肃麦秆画

甘肃麦秆画

甘肃麦秆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