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绘画

瓷板画——李春敏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32:52 | 来源: 江西省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李春敏,男,肢残二级,南昌市残疾人瓷板画艺术家,教授级工艺美术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昌瓷板画代表性传承人。在瓷板画创作上具有极高的造诣,其作品为国内外艺术馆和收藏家广泛收藏。他的人物肖像画个性鲜明,栩栩如生,表现细腻,独创的山水画清新朴茂,恬静抒情,表现力强。李春敏作为瓷板画的代表性人物,在继承传统技法的同时,勇于创新,创作手法独具匠心,小到杯壶。大到屏风,大型瓷板拼接画,作品丰富具有极高的价值,富有感染力,多次在国内外的美术大赛当中获奖。2016年被评为“洪城工匠”。

李春敏在艺术道路上孜孜追求,也热心于帮助和培养年轻的残疾人,2019年领军成立了“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瓷板画残疾人培训班”,李春敏亲自授课,给年轻人传授技艺。培养一批残疾人从事瓷板画经营,让具有南昌地方特色的瓷板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残疾人这得到继承和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