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剪纸

传统剪纸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31:58 | 来源: 甘肃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达童,男,汉族,于1994年11月21日出生于甘肃陇南成县王磨镇,群众,文化程度初中,残疾类别一级,在我的二十多年记忆中,十几年我都是在木凳度过,但是我一直坚信身体和精神是不能同时残障的。

2016年,我初中毕业后,经介绍我在湖南的一家脑瘫儿童福利院工作,在那里认识了教孩子的负责任人李昌珍,在她的指导下,我开始琢磨教孩子,康复训练抓握能力,语言训练等等……有时教孩子剪个小图案给他们看,那时候我剪的也不太好,一般红纸质量也不行,时间长了掉色,一直就是想怎么给那些孩子带来快乐,有一次李昌珍说她要带我去剪纸地方看看,把我带去剪纸室,第一次我看到磁性剪纸听他们介绍我很激动很高兴,认识了彭兵剪纸,从那以后我对剪纸有浓厚好奇心,边教孩子边探摸学习剪纸。

达童的剪纸作品

达童的剪纸作品

2017年再后来响应国家政策帮助,我便回家乡学习电子商务,以及进行剪纸的系统学习,在当地甘肃陇南成县残联连续参加过二次培训,这让我受益匪浅,而我对剪纸的热情并没有丝毫减弱,甚至我会一天会剪一个部位整整琢磨一天,对于剪纸的各种材料和技术烂熟于心。

剪纸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也是中国在世界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我的作品【印象西峡】,在成县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进一步探索琢磨学习,用心提高剪纸水平,传承我们中国的民间艺术,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